close

使用布尿布即將滿一個月,是時候來分享心得啦~~

 

新生兒布尿布使用的時間點,大略和50cm的衣服,或nb的紙尿布同時期。

大約是寶寶兩個月內,或5公斤以前,期間非常短。

  

有沒有需要購買「新生兒尺寸」的布尿布呢?

口袋式布尿布尺寸調整扣扣到最小,因尿墊摺疊,腹部那邊會很大一包;

褲襠部分也過寬,對寶寶的胯下造成壓力。

新生兒換尿布頻率非常高,在寶寶還小時將它當成尿兜搭配小尺寸的吸尿墊使用。

不僅能解決one size尿墊造成的「一大包」問題,也彌補口袋式髒了就得整件換掉的小缺點。

若擔心尿墊移位,當然還是可以把小尺寸吸尿墊放進口袋內,但就要準備更多件替換。

 

如果使用尿兜+吸尿墊,one size尿兜就算尺寸調到最小也不會太大一包;

褲襠多餘布料造成的不舒適也較小,只要搭配小尺寸的吸尿墊就很合身舒適。

我會把one size尿兜的尺寸扣,腿的地方放掉讓它啷啷的通風;

中間的扣到最小,讓襠的地方更貼合身體,尿尿更順吸,這樣透氣又不怕測漏。

 

至於新生兒尿兜/口袋式,必要性就比較低。

即便從出生後25天就開始使用布尿布,當我們的肉腿寶長到4.6公斤,版型最大的那件也穿不下了。

不過我並不後悔購買它們。

當寶寶還小時,這些符合她尺寸的迷你布尿布們,讓她穿得更加舒適,也讓媽咪我使用起來更順手。

當寶寶腿圍肚圍變大,將它們轉賣給其他有需要的人,更是一種環保!!

 

小尺寸的尿墊要怎麼準備呢?

1.折式棉布/大條紗布巾+尿布扣(prefold/flat+snappy):

擔心寶寶紅屁屁,這是最透氣的組合。

新生兒尿量少但次數多,摸到濕氣就馬上換,隨時保持屁屁乾爽。

相較單純的長方形吸尿墊,將整個屁屁包起來多了個防漏功能。

(圖:側躺晾屁屁也不怕測漏)

追求透氣可以不包尿布兜,但包了才能防水喔~

 

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種折法,也能自己改良或發明!

折法教學:https://www.sacnu.com/flat-folds

(圖:折式棉布就不用繁複的折法,品牌為osocozy購於amazon,非常順吸透氣)

我買的折式棉布跟大方巾都是小尺寸的,約能用到5公斤。

因為小寶寶用大尺寸,會太大一包。

穿不下之後折成長方形直接當尿墊,一物多用。

(欲出售,賣場在此: https://goo.gl/zUEZKN )

 

2.小的紗布巾:
託人從阿卡將買大條紗布巾,結果錯買成小紗布巾。

寶寶尿量還少時我會對折當尿墊,或是折紗布巾時包進去加強吸力。

尿量變大hold不住之後,它們變成布紙巾了,一樣好用。

(圖:用小紗布巾加強吸量)

 

3.已車縫成型的紗布吸尿墊:

折大條紗布巾感到挫折的我,耐心也有點不足。

洗好的大紗布巾還要折成長方形才能用,很快被我打入冷宮 XD

集結了紗布的柔軟順吸又快乾,還不用折就能用,這個是我目前的愛用第一名。

若一切能重來,我會捨棄折式尿布,直接買30條這個。

個人偏愛花生型,避免O型腿~

(搜尋關鍵字:花生型紗布吸尿墊)


4.Cotex新生兒尿墊:

Cotex尿墊的乾爽很厲害,但他家尿墊尺寸大的太大、小的太小,真是讓人困擾。

前期愛用,鎖水又快乾,寶寶屁股大了就開始移位,便宜轉售了 ˊ ˋ

缺點:貴,尺寸過小。

 

5.麻尿墊:

我有Thirsties跟ELF兩個牌子的麻尿墊,吸量跟鎖水力非常好,吸收速度也不慢。

紗布尿墊大概兩次尿尿就要換,麻尿墊可以撐到3小時。

但實在太難乾了,總覺得要吸好吸滿再換才划算。

如果沒吸滿尿寶寶就便便,必須換掉,會覺得很浪費XD

 

至於新生兒的尿兜

上篇文章介紹了我買的四款新生兒布尿布。

實際使用後,Thirsties的版型最適合我們家寶寶,材質最薄最透氣,大小也用的最久(用到4.6公斤)。

(已穿不下欲出售,賣場在此: https://goo.gl/FTFcAi

原本期待很高的Rumparooz兩件,因為是新的,鬆緊帶很緊又硬,每次都讓腿部有勒痕,有點失望。

(圖:R牌魔鬼氈款,零技巧好上手!)

Alvababy的口袋式,版型最小,用到3.7公斤就緊繃完全穿不下了。

(圖:cp值雖然低,但好可愛><)

 

以上是我對新生兒布尿布的個人小心得,希望能給想了解的人一點幫助~

越早開始用布尿布,就越早開始省尿布錢,外加環保愛地球。

做足功課再開始,避免花冤枉錢買到不適合的尿布,更是一種環保。

 

謝謝你看完我的文章,祝妳使用布尿布大成功!

 

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布尿布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rot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